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史河街道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10:24:02 浏览:10218 次
【字体大小:

 

  近日,《史河街道志》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六安市叶集区出版的第一部乡镇街志,也是叶集区乡镇志名村志丛书之一。

《史河街道志》采用章节体,横排门类,纵述史实,充分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各种体裁,以志体为主。全书共80万字,图照165张,全彩印刷,图文并茂。此部志书作为史河街道“一方之全史”,全面系统、准确翔实地记载了域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力求突出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以期为守护和传承一方乡土历史文化提供资料借鉴。

 

 叶集享有文藻之乡、红色故里的美誉,是一方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之地。历史上,叶集小镇走出了韦素园、韦丛芜、台静农、李霁野等享誉20世纪中国文坛的大家,走出了中将陶勇、名医桂绍忠、少将张希才等一批红色人物。新时代,涌现出徐贵祥、柳冬妩、黄开发、谢德新、黄圣凤等一批优秀作家……

 作为叶集的主城区,史河街道的“史河”二字取名于叶集的母亲河——史河。这里地处大别山北麓、史河中游东岸,辖区面积33平方千米,总人口7.8万人,是叶集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叶集古镇即为史河街道的前身,该镇早在春秋时期已有先民繁衍生息。2015年10月,国务院批准成立六安市叶集区,次年12月,史河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