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舒城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精品年鉴集体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5:31:39 审稿:舒城县委史志室 作者: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7377 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发挥精品年鉴的示范带动作用,舒城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围绕“精读精品、深学精品、细研精品、编用精品”这一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对《北京朝阳年鉴(2020)》《长沙年鉴(2020)》《连云港年鉴(2019)》《孝义年鉴(2020)》等四部精品年鉴的框架层次、篇目结构、记述内容、资料信息等各方面进行精读,旨在以精品年鉴为样本模板,打造优质舒城年鉴。

  经过两周的个人自学,11月10日上午,舒城县委史志室召开“精品年鉴品读季”集体研学会,室分管领导与志鉴股全体人员参会。室副主任贾佳从封面设计、卷首设计、大事记收录标准、框架层次、综合性条目记述内容、单一性条目数量比较等六个方面对比了《舒城年鉴(2021)》与四部精品年鉴的差距短板,梳理查摆了不足方面。许婷、曹丽娜、周彬彬等人也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要抓住“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这个契机,吸取众家之长,将精品年鉴中具有借鉴意义的做法与舒城地域特色相结合,打造出独具舒城风格的优质年鉴,推动年鉴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