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六安简志》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0-14 16:45:37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方志编研科 浏览:21116 次
【字体大小: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黄山书社出版的《六安简志》正式发行。该部志书简明简要并全面全新记载、展示了六安的自然、历史和现代化发展现状,是一部凝聚家国情怀、彰显文化自信的深情力作,更是一项存史资治、鉴育后人的时代工程与文化工程。


 六安市社会主义新方志编纂经历了两轮,第一轮《六安地区志》下限至1985年,第二轮《六安市志》下限至2005年,与现阶段各项事业发展断限近20年,加之,两轮市级志书篇幅较大、卷帙浩繁、不便携存、不易遍览,编纂出版一部通俗简明、可读可鉴的市志简本,显得尤为迫切与必要。为此,市委史志室审时度势、抢抓机遇,集中优势力量于2020年10月启动了《六安简志》编纂工作,历时2年精编细著、深耕细作,于2022年9月底正式定稿、付梓出版。


 《六安简志》采用章节体结构,横排门类,纵述史实。共设地理、红色六安、政治、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文化事业、社会生活、县区概览、人物9章52节,共计50万字。编修上以两轮志书为基础,去粗取精、删繁就简、延叙现状、展示发展;结构上紧密章节、整合内容、调整布局、优化类别;内容上精实自然、传承历史、展现当今、启引未来;特色上彰显红色、厚重古色、浓描绿色、擦亮彩色;力求全景式主线条精实化呈现六安自然之美、文明之美、奋进之美、发展之美。

 《六安简志》的编纂出版充分体现了“奋进新时代,有我史志人”的职责、使命与担当精神,也将成为学史增信、读志用志、宣介六安、服务发展的重要市情读本,对于提升六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六安的文化软实力建设,激发广大干群的家国情怀,从而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