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叶集区《五里桥村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1:33 审稿:叶集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作者:叶集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浏览:2353 次
【字体大小:

 

近日,叶集区《五里桥村志》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属于“六安市乡村记忆文化工程 叶集区乡镇志名村志丛书”系列之一,该志详实记录了五里桥村村域范围内的自然与人文、历史与现状、发展与特色。



 五里桥村位于大别山北麓,地处金寨县与六安市叶集区交界处,为平岗街道南大门。全村总面积12.5平方千米,耕地面积7552.5亩。截至2019年底,全村共有943户3897人,辖雨台、五里桥等21个村民组。五里桥村地处江淮之间,气候温和,境内山川秀美,物产丰富。如今的五里桥村到处呈现“春来花满岗,夏至瓜果香,秋采丰收果,冬季粮满仓”的美好景象,全村“兴业富民生态美”,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五个好村(社区)党组织标兵”。

 《五里桥村志》的编纂,始于2019年8月中旬,历时12个月,2020年8月形成初稿。全书采用纲目体,设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充分运用述、记、传、图、表、录等体裁,横排门类,纵记史实,秉笔直书。真实、准确、系统地记述五里桥村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上限尽量追溯至事物发端,以全面反映入志事物的发展脉络;下限一般断至2019年12月,个别事项延至搁笔。全书约43.5万字,收图180余张,志本为全彩印刷,图文并茂。

 《五里桥村志》也像一座桥,人们借由这座“桥”走村探古、铭记乡愁,寻古问今、存史资政。《五里桥村志》的公开出版,对进一步抢救和传承传统乡土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起到有益的参考及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