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安区《中店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0:00 浏览:4239 次
【字体大小:

 1月12日,新年伊始,金安区《中店乡志》评议会在中店乡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出席会议。金安区委史志室三级主任科员李勇,中店乡乡长鲍中军、乡人大主席杨海涛及《中店乡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会议。金安区翁墩乡、城北乡、先生店乡、毛坦厂镇志书主编人员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金安区委史志室主任涂茂松主持。

 中店乡地处六安市区南郊,是六安市南山新区核心区、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北入口和绿色城南的重要节点,在承接产业转移、呼应城市南扩、打造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店乡志》2017年下半年启动,历时三年,完成组稿编纂工作,形成40余万字志书评议稿。 


 会上,鲍中军代表中店乡党委政府致辞;《中店乡志》主编陈宜舟介绍了乡志编写情况;与会专家分别从篇目调整归并、资料充实完善、特色提炼彰显、图表规范设置等方面对《中店乡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给出具体修改意见。 

 张士华在评议会上指出,编修志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重视质量、把好“六关”,即:思想政治关、体例结构关、内容史实关、现状特色关、文化传承关和启示引领关;要力促精品、体现“六度”,即:站位高度、视野宽度、资料实度、地方亮度、文脉显度和价值尺度。下一步的修订完善工作中,希望乡党委政府继续高度重视,业务部门加强对接指导,主编团队不断精进、系统打磨,努力把《中店乡志》精修为一本乡土记忆佳作。

(金安区委史志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