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裕安区《分路口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5:14 审稿:裕安区委史志室 作者:骆静 浏览:16974 次
【字体大小:

 11月16日,裕安区《分路口镇志》评议会在分路口镇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裕安区委史志室主任郑晓丽,金寨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马贤钧,分路口镇党委书记巴士卫、镇长徐师琼及全体镇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江家店、狮子岗、顺河等周边乡镇志书编纂人员旁听会议。会议由镇长徐师琼主持。


 分路口镇位于皋城西郊、淠河之滨,是裕安区的西大门,又是皖西名镇,总面积113.48平方千米。该镇是皖西早期革命活动区域之一,走出了梁从学、杨植亭两位将军,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分路口镇志》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编纂工作,历时两年多,完成80余万字评议稿。 


 会上,分路口镇党委书记巴士卫致辞,《分路口镇志》主编孙宗清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了认真点评。会议一致认为,《分路口镇志》评议稿是一部质量上乘的评议稿,志稿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内容翔实,尤以“武陟积雪”、蒋光慈祖居地、交通优势、仓储物流、现代农业发展等特色的彰显令人向往,较好地体现了“一方全书”的地方志特色。同时,与会专家围绕概述、大事记、凡例、结构、资料、图片等方面,从专业角度出发,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提出诸多具体建议和意见,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志稿的修改方向、工作方法和时间要求,以进一步修订完善、保障质量、争取早日出版。

 张士华从历史分路、记忆分路、发展分路、特色分路、人文分路、展望分路六个方面,对《分路口镇志》下步打磨提升提出要求:要注重在历史厚重、乡村记忆、发展振兴、特色挖掘、人文彰显、展望开发等方面深研细究,把握好编纂工作的高度与广度、深度与实度、强度与亮度、力度与温度,不断提升工作站位、加强政编协同、厚植乡土情怀,努力编纂出一部无愧于当今与后世、完整展现历史与现状的精品良志。

(裕安区委史志室 骆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