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花石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4:45:36 审稿:金寨县委史志室 作者:金寨县委史志室 浏览:4506 次
【字体大小:


 7月15日,金寨县《花石乡志》评议会在花石乡人民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副院(校)长、县委史志室主任胡遵远,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马贤钧,县地方志研究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舒城县委史志室副主任贾佳,县委政法委综治办原主任何光荣应邀参会。花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文亚,《花石乡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副乡长程义君主持会议。



 花石乡位于金寨县中南部,大别山腹地,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下辖6个行政村,158个村民小组,是一个集移民安置区、重点林区、革命老区和旅游景区为一体的山区乡。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花石乡大湾村视察脱贫攻坚工作。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花石乡抢抓机遇、奋力拼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稳定脱贫奔小康、绿色减贫促振兴”的新路。



 评议会上,王文亚致辞并介绍了花石乡的自然人文历史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花石乡志》执行主编陈从杰汇报了乡志编纂情况。《花石乡志》编纂历时3年,评议稿总字数约60万字,全书全面记述了花石乡的自然、历史与现状。市、县方志专家在充分肯定《花石乡志》框架结构完备、图片质量优良、文字记述规范的同时,重点就《花石乡志》充实完善资料、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地方特色等方面提出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评议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花石乡地处大别深山、徽楚古道、风淳土厚、底蕴深裕,是集革命老区、重点林区、水库移民区、风景名胜区为一体的特色乡镇,更重要的是,花石乡大湾村是“习近平访贫到山乡”的全国24个红色村之一。在总书记亲临指导和殷切关怀下,花石乡大湾村成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美丽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蝶变,红色花石迎来了绿色振兴的美好愿景。因此,编修好《花石乡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下一步的志稿修订中,必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放眼全局、把握细节,满怀深情、显著特色,用心用力、打造精品,努力把《花石乡志》打造成“传承历史、展现当今、启引未来”的一部上乘佳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