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15:18:21 审稿:党史编研科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4385 次
【字体大小:

1月22日,市委史志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室主任张士华主持会议,室领导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准备。

张士华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我们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对于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走向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张士华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市委史志室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用心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尤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史志工作使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