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叶集区《五里桥村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6:37 审稿:叶集区委史志室 作者:叶集区委史志室 浏览:4026 次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9日,叶集区《五里桥村志》评议会在五里桥村部召开。市委史志室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叶集区志编纂人员王立军应邀出席评审会;区委史志室主任台运中,平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孙庆伟,《五里桥村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村干参加会议。叶集区委史志室主任台运中主持会议。 


 五里桥村位于叶集区平岗街道西南部,地处大别山余脉,属典型的江淮丘陵岗区,全村总面积12.5平方千米,辖21个村民组,是六安市“江淮果岭”规划区重要组成部分和叶集区新型农业开发重点区,也是市委史志室扶贫帮扶联系村之一。《五里桥村志》编纂工作于2019年8月8日启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于2020年12月形成评议稿,志稿按纲目体编排撰写,共设7个类目、51个分目、140个条目,40余万字,图片100余张。

 评议会上,主编李成林、村党总支书记顾继国分别从村志编纂情况、五里桥村的基本情况及“村两委”对村志编纂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等方面作了介绍;参评专家分别从无效资料删减、历史资料补充、村级特色彰显、乡土气息体现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应申就《五里桥村志》“篇目整合”“资料统合”“政编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台运中就《五里桥村志》后期修改充实,强化领导重视、兼顾质量与效率等方面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