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霍山县《磨子潭镇志》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0:00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霍山县委史志室 浏览:10342 次
【字体大小:

近日,霍山县《磨子潭镇志》由黄山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磨子潭镇志》属六安市乡村记忆文化工程、霍山县乡镇志名村志丛书之一,2016年12月启动编修,2018年10月召开志书评议会,2019年10送交出版社。《磨子潭镇志》是一部通志,上限追溯至事物发端,下限截至2017年,全面系统地记述了磨子潭镇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历史和现状。该志采用章节体,设基本镇情、红色磨子潭、政治、经济发展、旅游、文化事业、风土民情、辖村述略、人物等九个章节,版面字数96万字。

《磨子潭镇志》由镇人民政府主持编纂,编纂人员是聘用的当地退休的五名老同志,其中年长的85岁,最小的64岁,平均年龄74岁。老同志们满腔热情,广征博采,实地走访,辛勤耕耘,边干边学,充分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诸种体裁,志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特色鲜明,可读性强,是县记录镇情的好著述,是文化传承的好教材,是县乡愁记忆的好读本,是宣传磨子潭、了解磨子潭、认识磨子潭的窗口和指南,具有很高的使用、研究和收藏价值。

2020110210090004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