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委史志室荣获第十届六安市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6 11:14:35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金寨县委史志室 马贤钧 江 敏 浏览:2640 次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金寨县档案馆)被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第十届六安市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金寨县档案馆)借助金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劲东风,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重点,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及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创建六安市文明单位纳入工作计划,统筹调度,科学安排,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连续两届获得金寨县文明单位荣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拉升标杆,对标对表,从组织领导、机制完善、氛围营造、红色教育、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全方位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一、建立组织,健全创建常态机制。成立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创建的规划、组织、协调和服务连络工作,及时制订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和年度实施计划。根据创建要求和考核标准,建立常态化创建工作责任制,每一名班子成员至少牵头负责一项具体的创建任务,实行分工、划片、包干的创建工作责任制,将创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和质量与个人工作实绩评估相挂钩,并拉升标杆,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巩固完善和提高创建标准。

 二、营造氛围,树立争先创优意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等创建活动,更换精神文明创建宣传牌34个,创建宣传栏2处,宣传横幅10条,循环电子字幕2个,宣传机关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容、要求和工作动态,努力营造“人人讲文明,事事讲创建”氛围。

 三、彰显红色,奋力宣扬老区精神。在主要负责人胡遵远的带领下,全员参与,通过荧屏有影、报刊有文、研讨有稿、电台有声、网络有文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建立红色基因传承宣讲服务队,高扬红色文化这个主流意识形态,制作红色宣讲专题课件21件,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旗帜·送理论 助脱贫 创文明”送红色基因专题活动和“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网络”的“七进”宣讲活动,2019年至2020年8月,累计宣讲、授课近百场次,受众8000余人,使“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发扬光大,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进一步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

 四、创新载体,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建立道德讲堂,开办形式多样的讲课,观看文明创建视频,学习好人好事;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扶贫村学校、车站、十字道口、老年公寓等公共场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驿站值班、交通劝导、慰问孤寡老人、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等文明“三关爱”服务和传统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