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霍山县《落儿岭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08:40:50 审稿:霍山县委史志室 作者:霍山县委史志室 浏览:3875 次
【字体大小:


 6月16日,霍山县《落儿岭镇志》评议会在落儿岭镇政府举行。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霍山县委史志室主任卢晓虎,落儿岭镇党委书记张成云等出席会议。《落儿岭镇志》编纂负责人及编写人员参加会议。《上土市镇志》《漫水河镇志》《黑石渡镇志》主编列席会议。



 评议会上,落儿岭镇党委书记张成云致辞并简要介绍了落儿岭镇基本情况。镇志主编何云川汇报了镇志编纂情况。与会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详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落儿岭镇志》篇目框架搭建科学、人文风土内容丰富、地方经济特色鲜明、行文记述脉络清晰。同时,参评人员也从资料整合精编、下限拓展延伸、特色彰显设置、图表规范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士华指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修乡村志书是回望与总结、提炼与挖掘、传承与弘扬、塑型与铸魂的文化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落儿岭镇作为霍山县的山口明珠、茶谷主干线、旅游打卡地,时代特色与地方特色都非常鲜明。因此,编纂好《落儿岭镇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后续的志书修改完善过程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政重视、主编负责、业务指导的三方合力,党政要把全局、控全盘、审全稿、推全面;主编要提站位、浓深情、下苦功、付心血;业务要强指导、明路径、把精准、保质量。坚决做到站位再高、胸怀再宽、眼光再聚、情感再浓、结构再精、记述再明、打磨再亮、编排再细、指导再准、审定再严。力争将《落儿岭镇志》编纂成一部全面记载落儿岭自然史、传承史、革命史、奋斗史、发展史、辉煌史的精品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