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舒城县《城关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15:06:42 审稿:舒城县委史志室 作者: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3413 次
【字体大小:

 

 

6月9日,舒城县《城关镇志》评议会在城关镇政府举行。六安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城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张栋梁,副书记周志军等出席会议。肥东县委史志室一级主任科员唐邦祝,六安市委史志室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舒城县委史志室副主任贾佳,编审曹丽娜、邓修元参与评议。《城关镇志》编辑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舒城县委史志室主任谢正勇主持。

 

 评议会上,城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张栋梁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城关镇基本情况。镇志执行主编周泽林汇报了《城关镇志》编纂过程及初稿形成情况。参评人员对《城关镇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读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城关镇志》框架合理、资料均衡、古色厚重、人文显萃、县城繁荣、乡情浓郁。是一部走心给力、难能可贵的志稿;同时,参评人员也从资料增减、内容精编、章节调整、下限延伸、特色彰显、史实考证、图表配置、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订和完善意见。

 张士华强调,城关镇是舒城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龙舒之根源、县域之载体、舒城之标志,编纂好《城关镇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从高质量出发,在志书后续的修改完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镇域与县域、结构与内容、全面与特色、城市与乡土、历史与现实之间的关系。范围上注重把好界限、下限和装配线;内容上注重突出底色、特色和迷你色;情感上注重接住人气、地气和烟火气;方向上注重展示记忆、传承和时代化。切实做到:在编导格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实视野;在内容挖掘上进一步深耕细作、精心运作;在组装配套上进一步系统编排、精密完善;在质量保障上进一步加强审订、精准指导;在工作效率上进一步把握节奏、快出精品,让《城关镇志》成为记载与展示县域首镇灿烂历史和辉煌现状的良品佳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