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六安年鉴》(2021)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11-24 16:38:11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24891 次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共六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的《六安年鉴》(2021)正式出版面世。《六安年鉴》于1999年创刊,本卷是连续公开出版的第二十三卷本。

《六安年鉴》(2021)资料收录时限以2020年度为基准。全书文字资料除“特载”“大事记”“市情概览”“专文”“附录”外,均按照类目、分目、条目分类编纂。总体设计在保持连续性的基础上,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引领。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记载年度重大成就、重大进展、重要经验、重大事件等重点工作,自觉把新时代发展理念融入到年鉴工作中去。二是更加彰显年度特色。深刻反映六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2020年,增设“专记”反映脱贫攻坚重大成就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广泛征集有关特辑资料,系统记述好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等一系列伟大成就。三是更加拓展宣传功能。突出时代主题和地方特色,选取有代表性、存史价值高、质量精美的图片充实年鉴图片专辑,设置“脱贫攻坚”“城市风貌”“抗疫救灾”“工业发展”“社会建设”等类别,进一步优化年鉴框架设计,进一步丰富年鉴鲜活内容,更加形象地宣传推介六安,更加生动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成果。



《六安年鉴》(2021)全书设有25个类目、275个分目、1491个条目,收录图片410张、图表48件,总计约100万字。是一部全面客观记述六安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文献,具有权威性、综合性、史料性、实用性的大型工具书;是社会各界认识六安、了解六安、研究六安不可多得的重要典籍,对资政、教化、存史和宣传六安都有着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