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裕安区“七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1:06 审稿:裕安区委史志室 作者:裕安区委史志室 浏览:7398 次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裕安区全力动员、高位推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呈现“七个一”:

 一是印发一项通知。区委史志室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第12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日”活动。

 二是申报一个基地。经过前期摸排,逐级推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我区苏家埠战役纪念馆成功申报为六安市第三批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并于七一前夕正式授牌。

 三是赠阅一批图书。向区四个班子领导、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发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六安历史第一卷(1923-1949)》共600本,组织各地学习宣传皖西革命历史。

 四是举行一场画展。举办“翰墨歌盛世,光影颂党恩”书画摄影展,全面反映建党百年和建区20年裕安发展的历史成就,已吸引500人次前来参观展览。

 五是举办一次竞赛。区学教办牵头举办全区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全区62家单位近200名同志报名参加,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六是组建一个宣讲团。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史志室等8家单位组成的区委宣讲团,开展 “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已宣讲23场次,受众1500多人。

 七是开辟一套专栏。在裕安发布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裕安红色故事汇”专栏,推出“裕安史志”月刊(建党百年特刊),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和裕安红色故事。

 通过“七个一”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裕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