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照启到市委史志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7:16 审稿:党史编研科 作者:苏明波 浏览:3603 次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照启到市委史志室看望全室干部职工,参观六安史志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史志工作汇报,调研指导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室主任张士华、二级调研员陈道明,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车照启在听取张士华主任的工作汇报后,对市委史志室狠抓当前奋力夺取年度工作新成绩、积极作为谋划推进百年党庆新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室上下抓班子带队伍、保持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和严谨扎实工作作风予以了高度评价。

 车照启指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好史志工作任重道远。车照启强调,一是要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站位,推进史志工作正本清源,牢牢把握党史姓党这个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做到知行合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更好地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以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搭建史志研究大平台,构建史志工作大格局。要强化系统优势,统筹各方力量,集成各种资源,密切与档案、文旅、党校、政协文史、大专院校以及鄂豫皖三省周边地区等方面的协作联动,共同抢救、征集、挖掘史志资料,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课题研究,推动互通互联、共有共享,共同做好史志工作。三是要以创新的思维、丰富的手段,运用好史志研究成果,着力提升史志宣传教育水平。要广泛搜集挖掘有意义、有情感、有温度的红色故事,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使命担当精神,在新时代赋予红色历史以新的生命力;要根据新时代的受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红色故事的讲述、呈现形式,既要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打造史志基本著作“专业版”,又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编排贴近实效的“通俗版”,做到以情动人、直击人心,促进史志成果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与转化。四是要以鲜明的导向、严谨的作风,打造六安红色精品,不断促进红色六安绿色振兴融合发展。红色是六安的底色,必须立足红色资源大市,切实提高史志工作水平,不断推出高质量权威性研究成果;绿色是六安的禀赋,实施绿色振兴也是一种红色革命,两者不可分离与割裂。要把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与发展红色旅游、实现绿色振兴结合起来,大力促进深度融合,让“红色六安、绿色振兴”成为发展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六安贡献力量。

 车照启勉励大家,史志工作很辛苦、很不容易,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修党史、牢记使命编志鉴、围绕中心搞服务,以新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车照启参观六安史志馆



车照启与市委史志室同志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